close

留學行李帶什麼

 

整理行李真的是一件讓我又愛又恨的差事,我很喜歡收納所以打包對我來說不是難事,但要在有限的重量裡精選出一整年的行囊真的不簡單(行李跟體重一樣隨隨便便就超重了🤪)。因此這篇文章想和大家分享的是:我帶了哪些東西來英國以及整理行李的收納小撇步,最後也會附上我的 packing checklist 給大家參考!

 

What’s in my baggage?

我的行李內容物大致上可以分為四個類別:衣物、生活日用品、手提行李、其他。

衣物 |

  • 衣服:英國的夏天很短,短袖短褲派上用場的時機並不長,冬天雖然很冷但室內暖氣也很強,有時候在室內穿厚毛衣甚至會覺得熱,因此選擇衣服的大重點是「洋蔥式」穿搭!透過薄長袖和各種外套的排列組合,就可以穿出不同風格的造型啦~如果你和我一樣個子不高,建議可以多帶幾件符合身形的長褲,因為在這裡符合我們身高的褲長真的不好找…通常都在童裝部…
  • 鞋子:鞋子部分我帶了球鞋、布鞋、皮鞋、室外拖和室內拖各一雙,個人覺得這樣就很夠穿了!而且英國的馬丁鞋很便宜,大家殼以來這裡再買!
  • 保暖衣物:我總共帶了三種外套,薄外套、刷毛大衣和羽絨外套各一件,另外也帶了幾件發熱衣。除了圍巾之外,在英國不可或缺的就是毛帽,風很強的時候頭部保暖一定要做好!
  • 特殊場合的服裝:我準備了一套正裝、一套小禮服和泳衣,雖然不見得會常常用到但有備無患XD

生活日用品 |

  • 盥洗用品:基本上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洗面乳、卸妝水、牙刷牙膏等盥洗用品英國都買得到,所以行李箱裡面只需要備有旅行用的小包裝落地前幾天使用,剩下的到英國再買就好。
  • 化妝品/保養品:和盥洗用品一樣,基本上英國都買得到!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習慣使用特定日韓品牌的產品,就可以多帶一些來,因為英國的日韓選項相對少很多。
  • 生理用品:「衛生棉到底要不要帶一年份?」這題大家問爆!包含我自己出國前也查了很多資料、問了很多前輩~答案是:在英國是買得到各種衛生棉的,但臺灣的材質還是比較舒適,使用上也比較習慣。因此我自己選擇帶了一年份的夜用衛生棉,日用的則在當地購買。
  • 個人藥品:出國前記得準備各種常備藥品,畢竟在英國看醫生可以說是超級不方便>< 除了常備藥品之外,我也有帶一些習慣吃的維他命在身上!
  • 包包:我帶了一個後背包、一個帆布袋和兩個側背包交替著使用,覺得這樣的量剛剛好,也可以留一些扣打在當地購買😍
  • 文具:在打包行李的時候爬了很多網路上的文章,大部分都建議不用帶太多的文具,尤其現在學校的學習環境接近無紙化,如果不是重度紙筆使用者,可以簡單帶幾隻常用的筆、剪刀、活頁紙、筆記本和資料夾即可!
  • 餐具:我大部分的餐具都還是在英國當地購買的,從臺灣帶來的只有水壺、便當盒和筷子、湯匙、環保吸管等用習慣的餐具。
  • 洗衣相關:之所以會把這點特別列出來是因為這裡的實體店面比較少看到有在賣洗衣袋,所以建議還是從台灣帶過來比較保險~
  • 英規/歐規/萬國轉接頭:英國的插座和臺灣不同,一定要記得攜帶轉接頭!另外也建議準備一個萬國版本的,這樣即使到了英國以外的歐洲國家也可以輕鬆充電。

手提行李 |

  • 各種電子產品:手機、筆電、平板、airpods、行動電源等電子產品相信不只是留學,也是許多人生活的必備品XD 除了電子產品本人之外,它們的充電器也不要忘囉!
  • 重要文件:護照、CAS、入學證明等重要文件記得要隨身攜帶,除了正本之外也建議多列印幾份影本備用!
  • 錢包:在英國開戶的流程視銀行而定,快的話一個禮拜就可以開戶成功,慢的話拖到一個月都有可能,因此建議出發前要準備好一些英鎊現金與有回饋的信用卡,在開戶成功前可以先擋擋!

 

其他 |

  • 各種食物:不瞞各位說,我的行李大約有1/5是食物😅 除了大家常常聽到的泡麵之外,我還帶了很多調理包,無論是請客或是自己吃都很方便,即使是廚藝小白也可以成就一道道厲害的好菜!(大推李錦記的調理包!英國中超也有賣,但是是一大罐的那種,台灣有賣小包的版本,這樣不僅容易保存也可以嘗試更多口味)對了!還想推薦 Max Tea 給大家~這家的沖泡奶茶喝起來根本 50 嵐,想家的時候泡一杯來喝真的幸福無比🥺
  • 臺灣伴手禮:如果你和我一樣住的是 en-suite 房型,那麼就會有和你一起共度研究所生活的室友們,在學校或是旅行途中也會認識許多外國朋友,這時候準備一些臺灣伴手禮就可以為國民外交盡一份心力啦!推薦大家可以去「來好」採買伴手禮,這間的商品都超有質感的!

 

收納小撇步

  • 必備真空壓縮袋:很推薦大家在收拾衣物的時候使用真空壓縮袋,體積直接變一半,就有空間容納更多東西了!壓縮袋還可以依照不同的衣物購買不同的大小,蝦皮上就買得到哩!
  • 旅行收納袋:除了真空壓縮袋之外,也很推薦大家準備一些旅行用的收納袋,除了方便分門別類整理行囊之外,之後在歐洲旅遊也可以拿來使用,一物兩用!

 

我的 Packing Checklist

最後和大家分享我的 Packing Checklist,不藏私提供給大家參考,希望能幫助大家的打包之旅更有效率!

留學行李帶什麼

arrow
arrow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